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出台實施意見拓展文旅等消費
發布時間:2022-11-15 14: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15
  為進一步釋放全省消費潛力,促進消費持續恢復,江西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持續恢復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從“多渠道助企紓困,促進消費有序回暖”“持續創新提質,增強消費動能”“加強支撐體系建設,提升消費增長潛力”“不斷完善監管,營造放心消費環境”“強化保障措施,夯實消費發展基礎”五大方面提出了24條具體措施。
  《實施意見》提出,拓展文旅消費。開展江西百城百夜文旅消費季活動,落實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客貨運發展專項資金獎勵暫行辦法,按規定對“引客入贛”的航空運輸企業或包機(包艙)人予以獎勵,鼓勵各地對“引客入贛”“江西人游江西”進行獎補,省級統籌現有資金對“引客入贛”成效明顯的設區市進行獎勵。鼓勵開發跨區域的文化和旅游年票、聯票等。深入推進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示范。加大文化和旅游人才培養和線上職業培訓支持力度,加強對全省導游員、講解員、旅店服務人員、民宿經營者等文化和旅游從業人員培訓,開設針對性、專業性強的課程。對符合條件的培訓對象,通過省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管理平台完成“線上+線下”培訓課程的,按規定落實職業培訓補貼。
  《實施意見》還提出,實施城市消費場景提升行動,推出一批國家級、省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豐富“夜購”“夜娛”“夜游”等消費供給。(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