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博舉辦“從傳統到現代:夢筆生花——劉墉畫展”
發布時間:2018-06-27 10:10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8-06-27

  6月22日,“從傳統到現代:夢筆生花——劉墉畫展”在遼寧省博物館開幕,展覽分為“師古篇”“山水篇”“花鳥篇”“寫生﹒研究篇”四個部分,共展出劉墉繪畫作品一百余件(組),涵蓋了劉墉各個時期的代表作品,通過繪畫創作與造境說明相結合的方式,展現其詩情畫意的藝術境界,分享畫作背後的故事與感悟。

  展覽中,觀眾可以欣賞到劉墉臨宋代李唐的《萬壑鬆風圖》、臨郭熙的《早春圖》、臨范寬的《溪山行旅圖》,感受古今畫家隔空對話的奇妙之旅﹔可以觀看到《童年暮靄》《姜花溪畔》《浴火重生》等源自畫家真實生活的作品,揭開畫家跌宕起伏的人生經歷﹔還可以品味《明朝有意抱琴來》《溪中早春》《明月鬆間照 清泉石上流》詩情畫意的佳作,體會畫家以文學入畫,畫中有詩,情趣盎然的生活寫照。

    據悉,展覽結束後,《少帥禪園春暖花開》和《飛瀑》兩件作品將永久捐贈給遼寧省博物館,豐富遼博的當代名家系列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