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舉辦縣級以下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轉型升級現場觀摩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10-17 09:44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8-10-17

  9月28日至29日,遼寧省縣(含縣級)以下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轉型升級現場觀摩培訓班在丹東舉辦。這次培訓是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文化市場行業轉型升級工作要求和省政府2018年“重強抓”專項行動重點工作的重要步驟,是推動全省農村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繁榮農村文化市場的具體舉措。遼寧省文化廳副巡視員王以東出席培訓班並講話,各市文廣新局分管領導、文化市場科(處)長、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主要負責人,部分縣(市)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負責人,省、市行業協會代表等60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班指出,各地文化行政部門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加強組織領導,深入宣傳發動,完善管理政策,加強執法監督,推動縣(含縣級)以下上網服務場所轉型升級工作取得可喜成果。據統計,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37家縣(含縣城)以下上網服務場所實現了轉型升級,佔全省縣(含縣城)以下上網服務場所總數的17.4%,其中,縣城轉型升級199家,佔全省縣城上網服務場所總數的20.8%,鄉鎮轉型升級38家,佔全省鄉鎮上網服務場所總數的9.5%。王以東強調,推動縣(含縣級)以下上網服務場所轉型升級工作已進入收尾階段,要求各市全力做好收尾工作,高質量地完成年度工作目標。

  培訓班設置了現場觀摩和經驗介紹兩個專題。參訓人員前往東港市前陽鎮現場觀摩了2家轉型升級的上網服務場所,這2家場所是遼寧省鄉鎮上網服務場所轉型升級的典型案例,在參訓人員中引起較大反響。培訓班上,鄉鎮轉型升級上網服務場所代表與大家分享了轉型升級的成功經驗﹔丹東市文廣新局、東港市文廣局分別介紹了市、縣兩級推動轉型升級工作的經驗做法,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引領作用。參訓人員紛紛表示,通過培訓收獲較大,開拓了推動農村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的工作思路,增強了繁榮農村文化市場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