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旅游產業聯盟成立
發布時間:2019-05-05 09:27 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05
  由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支持、遼寧省旅游產業聯盟主辦、遼寧省旅游投資集團承辦的遼寧省旅游產業聯盟創立大會暨首屆遼寧旅游發展高峰論壇於26日在沈陽舉行。本次大會邀請了遼寧省內外數十位旅游業界專家學者和資深策劃者到場。來自全省各地政府相關部門、涉旅企業、金融投資機構等300余人參會,同話遼寧省旅游產業融合、發展趨勢,共促遼寧省旅游高質量發展。會上,186家聯盟創始單位經表決、通過了《遼寧省旅游產業聯盟章程》,遼寧省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為理事長單位,沈陽市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大連市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大連海昌旅游集團有限公司等11家旅游企業為副理事長單位。
  遼寧省旅游產業聯盟旨在打造全省文化和旅游產業資源共享和對接平台,為全省旅游產業鏈各環節提供政策解讀、信息共享、價值展示、資源對接等有效渠道。聯盟吸納全省各市旅游集團(公司)、省內知名大型民營旅游企業、擁有旅游專業的高等院校、金融機構、品牌策劃機構、媒體宣傳機構等單位,是按照自願組成原則設立的一個集聯合性、專業性、行業性於一體的非社會聯盟組織。聯盟將開展成員間交流合作、策劃組織整體宣傳推廣活動等。
  遼寧省旅游產業聯盟成立啟動儀式後,召開了首屆遼寧旅游發展高峰論壇。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北京巔峰智業旅游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等專家學者,就加速文旅產業整合創新、政策性銀行如何支持旅游業發展、國內一流文化旅游度假小鎮的構建,鄉村振興戰略下美麗鄉村建設新動能、賦能,做了精彩發言,詳細地闡述了遼寧省旅游未來發展的優勢及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