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旅游企業聯盟將成立
發布時間:2019-03-11 10: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11

  日前,由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主管、遼寧省旅游投資集團發起的遼寧省旅游企業聯盟在沈陽市召開聯盟成立研討會。

  據了解,擬成立的遼寧省旅游企業聯盟旨在打造全省文化和旅游產業資源共享和對接平台,為全省旅游產業鏈各環節提供政策解讀、信息共享、價值展示、資源對接等有效渠道。聯盟吸納全省各市旅游集團(公司)、省內知名大型民營旅游企業、擁有旅游專業的高等院校、金融機構、品牌策劃機構、媒體宣傳機構等單位,是按照自願組成原則設立的一個集聯合性、專業性、行業性於一體的非社會聯盟組織。聯盟將開展成員間交流合作、策劃組織整體宣傳推廣活動等。

  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王曉江提出,建立聯盟就要把握形勢,下好“先手棋”,通過抱團取暖、抱團取利、抱團取勢、抱團取道,聯手發揮組合拳作用。從旅游市場的角度看,休閑度假、散客自駕成為主導,健康銀發游不斷增加。現階段要最大限度地把成立聯盟的優勢轉化為市場競爭的優勢,選擇行業中具有代表性和多樣性的聯盟創始成員尤為重要。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將對聯盟做好相關工作在政策上給予傾斜,同時希望聯盟不負眾望,不斷助力遼寧旅游產業做強和遼寧振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