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式挂牌
發布時間:2018-10-31 09:08 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0-31

  10月30日上午,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式挂牌。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福海,副省長李金科出席挂牌儀式。

 

  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遼寧省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規定,組建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作為省政府組成部門,加挂遼寧省文物局牌子,不再保留遼寧省文化廳、遼寧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組建後,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的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黨和國家文化、文物及旅游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研究擬訂全省文化和旅游政策措施,統籌規劃全省文化事業、文化產業、文物事業和旅游業發展,管理全省重大文化活動,推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均等化,組織實施全省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挖掘和保護工作,指導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依法規范文化和旅游市場,指導、協調全省不可移動文物保護和博物館建設,指導、管理全省文化和旅游對外及對港澳台交流合作等。

  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成立,必將有力推動遼寧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使廣泛分布在遼寧大地上的文化資源全面成為豐富旅游內涵、優化旅游體驗、拓展旅游境界的雄厚資本,使星羅棋布、氣象萬千的旅游景觀和設施全面成為擔當文化使命、承載文化功能、增強文化品質、培植文化力量的重要載體。通過整合文旅資源,發揮文旅優勢,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事業取得更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