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十一”期間遼寧百余場次文化活動好戲連台
發布時間:2019-09-10 16:45 來源:新華社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19-09-10

  “十一”期間,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組織旗下各藝術團體和文化單位創作推出系列文化活動,將給觀眾帶來近20場舞台藝術演出和50余項、百余場次公益文化活動。

  據悉,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所屬遼寧芭蕾舞團、遼寧歌舞團、遼寧省圖書館、遼寧省博物館等各公共文化服務場館策劃開展各類豐富的文化活動,內容涵蓋舞台藝術精品、文物美術展覽、公益文化講座、讀書誦讀、群眾文化演出、影視節目展播等,為廣大群眾提供不同的精品文化服務。
  遼寧芭蕾舞團原創中國芭蕾舞劇《八女投江》在國內外演出市場掀起了一股“中國英雄”熱潮,該劇十月份將再次與遼寧觀眾見面。遼芭附屬舞蹈學校青少年芭蕾舞團演出的芭蕾舞蹈詩《四季》將於10月亮相,演出將現代芭蕾語匯和古典芭蕾形式結合,還將創新加入多媒體舞美設計,演繹古老的東方美學。
  此外,遼寧省圖書館依托館藏豐富的文獻資源,策劃舉辦館藏紅色文獻特展、館藏古籍文獻展、館藏報紙圖片展等多項主題展覽﹔遼寧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將於9月和10月在“文馨苑”小劇場舉辦“我和我的祖國”主題音樂會、“梨花初綻”遼寧省少兒戲曲展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