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2019年遼寧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骨干培訓班在沈陽舉辦
發布時間:2019-09-03 12:37 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3

  8月19日至23日,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沈陽舉辦了2019年第一期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骨干培訓班,全省各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骨干60人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班是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組建後舉辦的第一次全省執法骨干培訓班,也是實施深化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後的第一次全省執法培訓,旨在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依法治國等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深化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指導意見》和中共遼寧省委辦公廳、 遼寧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深化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的實施意見》精神,以培訓執法骨干為抓手,建強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提升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專業化水平。

  培訓班以問題為導向,著力解決制約執法工作的短板弱項,在課程安排上,根據文化市場與旅游市場整合的實際,把旅游市場執法突出出來,安排了近一天的課程﹔根據目前文化市場領域重點執法監管的需要,安排了營業性演出、網絡文化、藝術品、出版市場四個執法實務專題﹔為了加強基本功,還著重安排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案卷制作與歸檔課程。在培訓方式上,採取基礎授課與考試相結合,專業授課與案例分析、實際操作相結合,培訓與通報參訓成績相結合,目的是突出實戰化,調動大家的主動性、積極性,夯實執法專業基礎,提升辦案專業能力。在5天的培訓中,參訓人員共聽了8堂課、參加了5個科目考試。培訓結束時,參訓人員普遍表示,培訓開闊了眼界、解開了疑惑,收獲較大,表示要在實際辦案中消化理解培訓內容,把學到的知識轉化為實際能力,爭取早日成為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戰線上的辦案能手,為維護國家文化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維護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健康繁榮發展保駕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