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2019年遼寧省導游大賽決賽在沈陽舉行
發布時間:2019-06-21 10:05 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1
  6月5日,由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共同主辦,省導游協會承辦的2019年遼寧省導游大賽決賽在沈陽舉行。大賽組委會主任、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張克宇出席觀摩,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申景廣致開幕辭,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有關領導,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領導,相關行業協會、旅游企業代表及媒體記者等200余人出席了大賽活動。 
  大賽以“講好遼寧故事﹒展現專業素養”為主題,生動詮釋“發現遼寧之美 感受遼寧之好 我在遼寧等你”的深刻內涵。通過開展全省導游大賽,推出一批講政治、專業精、服務好的優秀導游,發揮好以點帶面的示范引領作用,提升導游隊伍整體服務水平,強化導游職業認同感、榮譽感和自豪感,增強行業自尊自律。本次大賽分市級選拔賽和省級復賽、決賽三個階段,由自我宣傳、自選講解、知識問答、才藝展示等環節構成。
  經過各市的選拔推薦和省級復賽,來自全省各地20名導游員、講解員參加了本次決賽。參賽選手圍繞導游職業道德修養、綜合知識儲備水平、講解服務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突發事件應對能力和文明旅游引導能力等進行職業技能比拼,充分展現了遼寧省導游員、講解員隊伍良好的精神風貌和扎實的專業素養,是對全省導游隊伍服務技能和精神風貌的一次全面檢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