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2019中日文化旅游大連交流大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04 09:48 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04

  5月26日至27日,2019中日文化旅游大連交流大會在大連市舉行。來自中日地方城市政府、文化旅游行政部門、行業協會、宣傳部門、文化旅游企業、航空公司、郵輪公司和相關院校代表等600名中日雙方與會者共議“推進中日文化旅游合作共贏”,通過舉辦開幕式、主旨演講、中日旅行商洽談會、市長圓桌會議、行業數據及趨勢發布、沙發論壇、經貿對接及旅游推介等活動,開展中日之間旅游行業的交流與探討。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曉江出席大會。國家外文局、中國旅游研究院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中日文化旅游大連交流大會已成功舉辦三屆,以“合作、發展、共贏”為主旨,在中日旅游界產生了良好的反響,並吸引日本北前船停泊港論壇2018年首次走出日本落戶大連,與中日文化旅游大連交流大會合並舉辦。此次大會積極推進文旅融合,創新設計了“從旅游大數據解析中日旅游發展趨勢”,邀請中國銀聯、中國聯通、中國旅游研究院、鐵路12306、美團、航旅縱橫等國內頂尖級大數據機構發布最新的中日城市間旅游大數據分析報告,打造更加專業的數據發布平台。國家外文局和中國旅游研究院傾情加入,為交流大會的可持續發展和時效性延伸奠定堅實基礎。

  5月26日當天有大連、營口、丹東、阜新、朝陽、錦州、葫蘆島、鐵嶺、遼陽、長三角東北西南旅游景區聯盟等10個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與鐵路12306達成戰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