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大連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實施
對文明旅游等作出相關要求
發布時間:2020-01-15 10: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5

  《大連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近日實施,其中對文明旅游等作出相關要求。

  條例共五章四十一條,對個人和單位的文明行為准則提出了較為全面和較高標准的要求。其中,第二章“規范與倡導”第十六條提出,倡導公民文明旅游,尊重當地風俗習慣和宗教信仰,愛護公共設施和文物古跡,保護風景名勝等旅游資源,服從景區、景點的引導和管理,不從事危及人身財產安全的活動。第三章“促進與保障”第三十三條中提出,大連市及區(市)縣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成員單位,應當健全並落實普法責任制,加強文明行為宣傳教育,依法查處本領域違法行為,並按照職責做好文明行為促進工作。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應當加強公共文化服務,規劃、引導公共文化產品創作、推廣和宣傳,規范文化市場秩序﹔加強旅游經營者及其從業人員的規范管理,維護正常旅游秩序,加強文明旅游宣傳教育和旅游市場監督檢查。

  該條例是繼《大連市志願服務條例》後,大連市第二部精神文明建設領域專項地方法規。(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