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大連全力以赴做好全市賓館酒店防疫阻擊戰
發布時間:2020-02-13 11:20 來源: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2-13

  為落實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的《關於在疫情防控期間加強全省開門營業賓館等住宿場所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大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安排部署,從2月10日起,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派出13個督導組,對全市所有開門營業的賓館酒店等住宿部門進行明察暗訪,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

  2月10日,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13個督導組對已經開門營業的43家星級酒店進行了督導檢查。督導組傳達了省市關於加強開門營業賓館等住宿場所管控的要求,重點就防護物資的儲備、測量體溫、重點區域消毒、食堂等工作場所的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認真細致檢查。

  督導組在檢查中強調,隨著返崗復工的到來,賓館酒店入住人員數量會逐步增加,各企業要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切實做到“五個加強”﹔要加強動態管理,及時更新數據,准確掌握入住人員詳細信息,進一步採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為強化區市縣屬地化管理工作,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緊急下發通知,要求各區市縣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務必高度重視,統籌協調,扛起責任,確保已開業的每家住宿單位都能夠按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各區市縣立即響應,紛紛就轄區的賓館酒店等住宿部門進行排查檢查。

  同時,大連市文化旅游綜合執法服務中心也動員全部力量,深入一線,加大對賓館疫情防控工作的巡查檢查力度,2月10日當天,出動檢查人員39人次,檢查酒店99家,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處室、落實到位。

  下一步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將持續加大對全市賓館酒店明察暗訪的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全市賓館酒店防疫阻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