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大連百余件作品獻給抗疫一線
發布時間:2020-02-25 11:11 來源: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2-25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貫徹落實國家、省、市工作要求,積極發揮群文工作領域涉及面廣、人才多、文藝類型豐富、宣傳陣地貼進群眾等優勢,倡導全市群眾文化工作者居家開展主題創作、展演、宣傳活動。

  一是快速及時發動。利用工作微信群裡及時發布《全市廣大群文工作者積極開展以謳歌“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主題的抗擊疫情的文藝作品創作、展演、宣傳文化活動的倡議》,號召廣大群文工作者積極投身抗擊疫情宣傳鼓動工作。
  二是廣泛動員部署。向各區市縣、先導區文化和旅游局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選調群文骨干力量集中開展主題突出、樣式靈活、短小精干、可欣賞性強的小型抗擊疫情的文藝作品。
  三是積極營造氛圍。利用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眾號發布精選的文藝作品營造氛圍,激發和吸引全市群文工作者開展抗擊疫情文藝作品創作和宣傳工作熱情。
  四是助力出新出優。搜索全國優秀抗擊疫情典型群文作品推薦給群文工作者,激發開拓創作思路,同時為廣大群文工作者盡可能提供作品選題、拍攝、錄制等協助,支持他們出更多、更好作品。截止2月25日,由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直接征集的抗擊疫情作品100余篇(幅)。這裡不僅有大連本地的一批老藝術家作品﹔也有中山區、沙河口、甘井子區等區市縣基層文化工作者的自身創作﹔不僅歌曲、相聲、詩歌、快板等多種藝術形式,還有諸如核雕、剪紙等非物質文化作品。這一件件優秀作品引導市民重視疫情、科學認識疫情和樹立戰勝疫情信心,同時豐富了防疫期間群眾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