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精彩亮相2022“新疆是個好地方”
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
發布時間:2022-08-10 10:01 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10

  7月31日至8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在新疆美術館舉行。本次展覽以“文化的瑰寶 人民的非遺”為主題,邀請對口援疆19省市193項非遺代表性項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4地州市和兵團146項非遺代表性項目參展。

  遼寧省贈送的928式雷鋒雕像(煤精雕刻)、打籽繡青花瓷瓶(錦州滿族民間刺繡)2件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展品,充分表達了遼寧省援疆的深情厚誼。遼寧省以“精藝傳承奪天工”為線索,選調岫岩玉雕《冰料爐》、阜新瑪瑙雕作品《瑪瑙亭式鏈條爐》、琥珀雕刻衍生品《琥珀茶具》等7項國家級、省級代表性項目參展,選調硯台制作技藝(鬆花石硯制作技藝)、沈陽李氏糖人制作技藝2項代表性項目進行線上直播。

  在展示活動中,遼寧傳承人與觀眾進行互動體驗交流,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講述遼寧故事,展示遼寧形象,傳播遼寧文化,極大提升了觀展效果。場館獨特的設計風格吸引了現場媒體和觀眾駐足,非遺作品和非遺衍生品深受當地人民群眾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