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守望相助——56民族非遺邀請展”在內蒙古展覽館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18-08-14 09:34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8-08-14

  8月10日,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廳、自治區民族事務委員會主辦,內蒙古展覽館承辦,各省區市文化廳(局)、內蒙古自治區各盟市文廣新(體)局協辦的“守望相助——56民族非遺邀請展”在內蒙古展覽館隆重開幕。

    本次展覽從全國22個省區市篩選了56個民族最具各民族典型意義、又能體現民族間互助共有的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171個,183名傳承人現場進行展示展演。

    本次展覽布展面積為3000平方米,分為序篇,“根脈相連”“錦繡中華”“古道茶香”“匠心筑夢”4個展示區和廣場展演區,每天開展不同的活動。如,“古道茶香”展示區,品茶休閑看曲藝﹔廣場展演區,傳統音樂舞蹈戲曲天天演﹔“傳統文化月月傳”社會教育中每天舉辦“民族服飾對對碰”“傳統工藝手傳手”等系列活動,訪談傳承人講解,組織觀眾體驗等。

  展覽將展出至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