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第十三屆中國﹒阿爾山國際養生冰雪節熱情開幕
發布時間:2018-12-25 09:22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5
  12月21日晚,第十三屆中國﹒阿爾山國際養生冰雪節在阿爾山冰雪風情園內盛大開幕。阿爾山市市長李賀主持了開幕式,興安盟盟委委員、阿爾山市委書記高長勝致辭,在純白的世界向游客發出了熱情的邀請。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宣布冰雪節正式開幕,並與興安盟盟委書記張恩惠、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賀志亮以及來自各省的嘉賓共同點燃了篝火。
  第十三屆中國﹒阿爾山國際養生冰雪節期間,祖國北疆這座四季都很美的小城為游客准備了豐富多彩的冰雪體驗活動,一直持續到來年五月。豐富的冬季產品供給,浪漫的雪景,淳朴自然的林俗風光,必將給游客帶來一次難以忘懷的浪漫冰雪之旅。
  12月正值隆冬時節,在內蒙古的牧區有傳統的祭火儀式和冬季那達慕,中國的傳統節日也紛至沓來,各地節慶活動進入密集舉辦期。興安盟憑借雪期長,雪質純的特性,積極打造冰雪旅游新增長極,舉辦各類豐富多彩的旅游節慶活動,並在今年冬季全新打造了阿爾山冰雪風情園。
  風情園內包含冰雪雕園、林俗雪村兩個區域。冰雪雕園佔地面積4.3萬平方米,其中嬉冰場5000平方米。園區內共有冰雪雕82座、光雕9組、彩冰作品30余個。林俗雪村內布有狼、鹿、野豬等彷真野生動物,有森林小火車、林俗木屋、風車、皇家馬車等設施,為游客提供了狗爬犁、馬爬犁、冰車等冰雪游戲項目,還有俄式餐廳和豪華林俗設施。冰雪雕園和林俗雪村相映成趣、相得益彰,為游客奉上觀光、休閑、娛樂於一體的林俗冰雪風情體驗。
  自興安盟阿爾山冰雪風情園建成以來,園內游人如織,來自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游客紛紛與五光十色、造型各異的冰雕、雪雕,以及極具林俗風情的阿爾山雪村合影,乘坐冰車、參與冰雪運動。
  近年來,阿爾山市依托“冰雪、溫泉、霧凇、林俗、口岸”五大核心資源,重點打好觀賞牌、娛樂牌、體驗牌,圍繞冰雪節這一主要載體,已經安排了常態化的產品25項、節慶賽事論壇15項、配套政策8項、精品線路4條。目前,已經形成了“百裡霧凇觀賞游”、“千年火山秘境游”、“百眼聖泉體驗游”、“林海雪原穿越游”、“最美林家探訪游”、“冰雪大觀歡樂游”、“主席視察尋跡游”、“不凍河畔攝影游”、“愛國主題教育游”、“雪城過年熱冬游”等“十大主題”旅游產品。
  冬季旅游是烏阿海滿旅游圈快速發展的突破口,而阿爾山在當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剛剛全面正式啟動的烏阿海滿旅游一體化工作會上,自治區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賀志亮提到:烏阿海滿冬季旅游要以“冰雪+民族”為主題,突出天然雪原與民族風情的有機融合,集中打造冰雪體驗旅游產品,集中配套高端服務設施,推動旅游圈內冰雪旅游高端化、集中化、品牌化發展。打通冰雪旅游線路,完善線路安全服務設施、配套服務設施,實現旅游圈冰雪旅游極核的聯動發展,將該旅游圈打造成為世界級文化型冰雪旅游目的地。
  阿爾山對冬季旅游的積極探索,正是全面貫徹了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思路,並在烏阿海滿旅游一體化合作框架下所進行的生動實踐。巍巍大興安,夢幻阿爾山,願在每一個冬天,來到阿爾山的你,都擁有不一樣的精彩銀色冰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