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開展文化和旅游市場春季專項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19-03-21 10:22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21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正式下發通知,從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區范圍內開展文化和旅游市場春季專項整治行動。

  此次行動主要採取企業自查自糾、旗縣全面普查、盟市重點檢查、自治區抽查的形式進行。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重點是排查整治歌舞娛樂場所,游藝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營業性演出場所和露天音樂節,臨時搭建舞台、看台營業性演出,酒吧演出、農村廟會演出等各類文化市場經營場所和經營活動以及校園周邊文化市場經營場所和經營活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旅行社、A級旅游景區、高危旅游活動、大型文化和旅游節慶活動、星級飯店等安全生產制度落實情況以及自然災害防范。市場秩序整治重點是強化日常監管和重點區域場所監管。突出對人員密集的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演出場所等進行集中檢查,查處無證經營場所,排查安全生產隱患。組織開展旅游市場無證經營、超范圍經營、虛假廣告、價格欺詐、欺客宰客、強迫消費、“不合理低價游”、租用“黑導”、“黑社”、“黑車”、“黑店”、導游執業時APP啟用、出境團組行前教育等10項專項整治。

  整治行動中集中聚焦文化和旅游市場的熱點、難點問題,及時化解安全風險、消除安全隱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減少安全事故,嚴肅查處一批社會反映強烈的案件,著力解決當前和春季文化旅游安全生產和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優化文化旅游發展環境,確保全區文化旅游市場有序、競爭有序、管理有序、出游有序,切實維護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文明有序、和諧穩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