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大遼契丹——中國內蒙古遼代文物精品展
在蒙古國國家博物館舉辦
發布時間:2019-07-03 09:26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3

  6月27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體育部、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與藝術局主辦,內蒙古博物院與蒙古國國家博物館承辦的“大遼契丹——中國內蒙古遼代文物精品展”在蒙古國國家博物館隆重開幕。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與體育部副部長格﹒鋼巴雅爾、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蒙古國全權大使邢海明、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藝術局局長格﹒恩和巴特、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文化參贊李薇、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與體育部政策協調局局長斯日古楞等領導同志出席展覽開幕式。  

  本展覽立足於內蒙古地區豐富的遼代考古學研究成果,精選出文物精品70余件套(450余件),包括反映契丹民族在民族源起、生產生活、宗教信仰、文化習俗等方面的珍貴文物,陳列分為“馬背上的民族”、“草原民族的生活方式”、“契丹人的宗教與生死觀”三大部分,架構出古今時空的隧道,真實再現契丹人生活的面貌。三個部分的構架,從整體到局部,從物質到精神,層層深入,讓廣大的觀眾去欣賞、感知契丹民族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   

  通過此次展覽能夠讓廣大的觀眾真實地欣賞到契丹文化的豐富多彩,也希望通過本展覽推動中蒙兩國文明互鑒,鞏固兩國友好睦鄰關系,促進文化交流,講好草原絲綢之路的故事。此次展覽是內蒙古大型歷史文物陳列首次在蒙古國呈現。這將對促進兩國文化交流、拓展草原絲綢之路文化內涵具有重要的意義。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