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2019“草原金秋”內蒙古全區聲樂比賽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9-08-15 09:23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5

  8月11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主辦、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的2019“草原金秋”全區聲樂比賽在鄂爾多斯市文化藝術中心落下帷幕。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副廳長、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黨委書記、院長劉春良,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蘇翠芳,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政協副主席出席頒獎晚會觀看演出並為選手頒獎。

  本次比賽是內蒙古全區專業院團聲樂演員參加的專業賽事,也是對內蒙古全區聲樂演員的一次展示和檢閱。歷經三個多月的前期籌備和初賽篩選,來自內蒙古全區12個盟市和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推薦的237個選手及組合的基礎上,通過專家評審,並報內蒙古全區聲樂比賽組委會核准,評審出94組120余人參加復賽。比賽分民族、長調、美聲、流行四個組別進行。通過四天的激烈又緊張的角逐共有48組62人進入了決賽。四個組別共評出一等獎8名,二等獎16名,三等獎24名,優秀獎46名,還設了創作獎4名和優秀組織獎6名。

  本次比賽旨在進一步促進內蒙古自治區聲樂藝術發展,鼓勵反映時代精神的優秀歌曲創作,發掘、推出優秀聲樂藝術人才,打造“內蒙古音樂”品牌的全區專業藝術賽事活動。通過這次比賽更加注重廣泛性、普及性,面向基層,為旗縣烏蘭牧騎、演出團體搭建平台,進一步提升比賽的影響力和輻射力。為推動內蒙古自治區聲樂藝術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為聲樂工作者搭建了搭建一個廣闊的展示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