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首屆內蒙古音樂節在內蒙古錫林浩特舉辦
發布時間:2019-08-22 10:57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2

  2019年8月15日至17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那達慕會場舉辦了首屆內蒙古音樂節。

  音樂節堅持“民族特色、傳承發展、生態環保、多元融合”的原則,以民族音樂為核心,以內蒙古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和音樂人為主體陣容,彰顯烏蘭牧騎精神,展示內蒙古自治區獨特的民族文化藝術,促進民族音樂與世界音樂的交流、融合、發展。此次活動主題是“感受草原呼吸、聆聽時代心跳”,並以此為載體宣傳推介“騎著馬兒游草原、聽著牧歌賞風情”的草原旅游觀光體驗。

  音樂節的主體活動由開幕式、現場演出、專場民族音樂會、民族音樂傳承發展研討會等四部分構成。現場演出,共設了三個舞台,分別為草原舞台、牧歌舞台、絲路舞台。在錫林郭勒職業學院國際馬頭琴學院音樂廳舉辦了三場野馬馬頭琴樂團專場音樂會,由國際馬頭琴大師齊﹒寶力高領銜演奏。在錫林郭勒歌舞劇院舉辦了兩場內蒙古藝術劇院民族樂團專場民族音樂會。此外活動還推出了馬背音樂之旅、草原牧歌研學之旅、民族服飾扮裝游行、草原市集、美食驛站、游牧營地等六個文化旅游互動體驗活動。

  此次音樂節,還匯集了德德瑪等老一輩烏蘭牧騎知名藝術家和零點樂隊、安達組合、突騰樂隊、黑駿馬等知名樂隊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