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和寧夏協同推進沿黃文化和旅游發展
發布時間:2019-12-11 13: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1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和寧夏回族自治區沿黃流域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推介會在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召開。會議旨在推動兩地沿黃流域在黃河文化資源挖掘、生態保護、文脈傳承、客源共享、線路共聯、共推共建等區域合作,共同打造黃河文化旅游協同發展品牌,全面推動兩地文化和旅游高質量協同發展。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賀志亮表示,內蒙古和寧夏是毗鄰的少數民族自治區,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實施下,兩地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將推動黃河文化傳承和保護以及講好“黃河故事”,推動沿黃流域高質量發展,形成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協同發展的良好格局。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劉軍表示,兩地既一脈相承,又源遠流長,兩地人民深深受到黃河母親的滋養。保護與傳承“綠水青山”,受益“金山銀山”,需要我們共同攜起手來去承擔新時代的使命與職責。
  會上,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簽署了《蒙寧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兩地沿黃流域的鄂爾多斯、巴彥淖爾、烏海、阿拉善、銀川、吳忠、中衛、石嘴山等8個城市代表簽署《4+4沿黃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框架協議》。兩地文化和旅游企業簽署相關合作協議。兩地文化和旅游廳以及沿黃8個城市作了文化和旅游推介,並開展座談,就進一步講好“黃河故事”,延續歷史文脈,推動兩地黃河流域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展開探討。(董亮 楊竣杰 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