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在線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群眾文化生活
發布時間:2020-02-07 11:30 來源:中國政府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政府網 2020-02-07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通知,要求全區文旅戰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充分利用各自便利條件,進行文化藝術創作、開展在線服務,保障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知要求,全區各級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美術館、非遺館、展覽館、文化站要組織專門力量,將近年來本單位的特色數字文化資源進行分門別類地梳理整合和充實完善﹔採取上挂下聯的辦法,將國家、自治區和地方公共文化場館的數字文化資源鏈接進來,豐富內容,方便瀏覽,為廣大群眾提供公共文化服務。各地區各單位要組織廣大文藝工作者,圍繞“疫情防控”主題,積極以文學、美術、書法、攝影、戲曲、舞蹈、曲藝等形式,借助短視頻、社交新媒體,大力宣揚奮戰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的生動事跡,宣傳普及科學預防知識。全區各級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美術館要通過門戶網站、手機App、公眾號等多種渠道,向社會公眾開展網上烏蘭牧騎、網上講座、網上展覽、數字博物館、數字圖書館等安全便捷的在線服務,滿足人民群眾足不出戶在線求知、娛樂的精神文化需求。(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