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繼續擴大文化旅游等消費
發布時間:2020-01-21 10:2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21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繼續擴大文化、體育、旅游等消費,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黃河文化旅游帶。
  報告說,2020年,內蒙古將推動消費穩定增長,擴大實物商品消費。聚焦多樣化需求,引進發展新商業模式,提升改造商業步行街,發展夜間經濟、信息消費。推進醫養康養結合,多渠道增加養老、托育服務供給。繼續擴大文化、體育、旅游等消費。要推動“內蒙古味道”“內蒙古音樂”“內蒙古影視”與“內蒙古旅游”融合發展。在做好草原、森林、沙漠和火山、冰川遺跡等旅游的同時,抓住“十四冬”和冬奧會的機遇,利用各類場館設施和冰雪資源,大力發展冬季旅游,做好冰雪經濟。實施黃河文化系統保護工程,依托黃河濕地、准格爾大峽谷、長城遺址,以及歷史文化、民族文化、紅色文化資源,建設黃河幾字彎旅游線路,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黃河文化旅游帶。
  報告指出,2020年,內蒙古將繁榮文藝創作,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紅色文化,推進草原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做好阿魯科爾沁草原游牧系統申報全球農業文化遺產、巴丹吉林沙漠申報世界自然遺產工作。建成內蒙古革命歷史博物館、契丹遼博物館。實施“智慧廣電”工程,繁榮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文化演藝等事業,發展文化產業,讓文化軟實力成為新的競爭力。(楊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