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文化和旅游系統五項重點工作慶祝建黨百年
發布時間:2021-06-11 14: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11

  6月9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召開內蒙古“慶祝建黨百年 踐行初心使命”主題系列發布會之弘揚紅色文化新聞發布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蔚治國介紹,內蒙古文化和旅游系統將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從5個方面重點組織開展工作。

  蔚治國介紹,5個方面重點工作為:一是舉辦中國共產黨黨史展、內蒙古革命歷史展﹔二是舉辦優秀戲劇曲藝作品及烏蘭牧騎黨史情景短劇展演活動,同步推進二人台《山那邊》等優秀劇(節)目展演﹔三是繼續開展“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選出優秀作品在全區巡演,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紅色故事﹔四是舉辦全區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五是重點支持一批全區紅色旅游重點項目和“鄉村旅游+紅色旅游”項目,推出更多革命文化主題的研學旅行、體驗旅游、休閑旅游項目和精品旅游線路。

  據介紹,近年來,內蒙古制定出台了《內蒙古自治區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9—2023年)實施方案》等,組織編制了《內蒙古自治區“十四五”紅色旅游發展規劃》《內蒙古自治區“十四五”文物事業發展規劃》《內蒙古自治區“十四五”藝術創作規劃》,對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紅色旅游發展、紅色專題文藝創作等進行了綜合規劃設計。(楊茜茜 楊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