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一行赴呼和浩特市調研假日旅游市場情況
發布時間:2021-06-16 09:56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6
  6月13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鄭東波一行赴呼和浩特市新城區聖水梁自然景觀區就假日旅游市場進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調研中,鄭東波與景區管理人員和游客進行了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了旅游景區旅游資源開發、線路規劃設計等情況,聽取了游客的旅游體驗和對內蒙古旅游業的意見建議。
  鄭東波指出,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關鍵是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堅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不要盲目大拆大建,要讓生態優勢成為旅游事業可持續發展的最大本錢。    
  鄭東波要求,呼和浩特市、烏蘭察布市相關部門要深入推進聖水梁—紅召九龍灣旅游一體化建設,加快推進旅游資源共享、聯合打造大景區,建立資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市場互融的合作新模式,構建資源和功能互補互惠的發展格局。    
  鄭東波指出,當前游客的旅游消費理念和形態發生了巨大變化,個性化品質旅游、休閑旅游成為了新趨勢。呼和浩特市、烏蘭察布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深入分析呼和浩特、北京等目標客源市場需求,積極適應差異化、個性化、特色化旅游市場發展需求,有針對性地為不同游客群體提供量身定制的旅游服務和產品。    
  鄭東波強調,一定要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緊緊圍繞消防安全、地質災害防治、游客人身安全等重點難點,組織開展好“安全生產月”活動,深入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努力營造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