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啟動慶祝建黨百年群眾性文化活動
發布時間:2021-06-25 10: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5

  6月23日,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及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門主辦的“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地區)群眾性文化活動啟動。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出席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各族各界群眾紛紛加入文藝表演活動中,演員即是觀眾,觀眾也是演員,現場氣氛熱烈。舞台上,小鴻雁藝術團的孩子們用歌舞《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表達爭做新時代好少年的決心,寓意中國共產黨的紅色基因代代傳承﹔交響組歌《唱支山歌給黨聽》《保衛黃河》氣勢雄渾,鏗鏘的歌詞帶領觀眾重溫百年崢嶸歲月,表達對黨和祖國的無限熱愛。舞台下,來自白廟子中心校的學生們認真描畫著百米長卷《致敬百年》,用手中的彩筆描繪祖國的輝煌成就和大好山河。

  據了解,該活動將持續到年底,內容包括慶祝建黨100周年群眾合唱周、“黨史學習教育‘送文化’進校園”演出活動、“百年百首”詩歌朗誦會和專業文藝團體演出等。(楊茜茜 楊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