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在鄂爾多斯市黃河大峽谷啟動
發布時間:2021-06-23 09:00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23

  6月20日上午,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在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的黃河大峽谷景區正式開幕。

  開幕式上,來自內蒙古藝術劇院民族樂團和二人台藝術團、內蒙古漫瀚合唱團、准格爾旗烏蘭牧騎的樂手和專業合唱演員、群眾、漫瀚調傳承人組成百人合唱團和百人樂隊演出,採用馬頭琴、畢秀固爾、牛角號、四胡、中國鼓、琵琶、大提琴、貝斯等樂器實現蒙漢音樂的完美融合。

  本次活動從6月20日持續至10月15日,以“突出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暢游幾字彎,感悟黃河魂”為主題,推出紅色革命文化游、綠色生態文化游、特色景觀景致游、考古歷史文化游、鄉村民俗文化游等五大主題生態文化和旅游活動,推出走精選路線、賞風景民俗、住鄉村民宿、品民間美食、聽民歌民謠、講故事傳說、過品質生活、頌中華一家親等八大文化和旅游產品。

  旅游季期間,內蒙古烏蘭察布、呼和浩特、鄂爾多斯、包頭、烏海、阿拉善、巴彥淖爾等也將陸續推出多項高水平、有特色、有創意的主題活動,展示黃河沿線壯美的自然景觀和厚重的人文積澱,助力打造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