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鄂爾多斯市文藝作品《草原人民歌唱祖國》入選
2021年度全區舞台藝術精品工程劇目名單
發布時間:2021-08-17 09:02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17

  8月10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公布了11項入選工程名單的劇目,鄂爾多斯市烏審旗馬頭琴樂團的音樂會《草原人歌唱祖國》入選。

  馬頭琴交響音樂會《草原人民歌唱祖國》是一支以馬頭琴為主弦樂,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2021年國內巡演而專門准備的一台經典音樂會。整台音樂會以經典曲目和貝多芬第五交響樂《命運》第一樂章等新作品組成,涵蓋了國內外經典和草原音樂的突出特色,針對國內音樂市場的實際需求,結合了民族音樂的多重融合發展,表達了草原人民對黨對祖國的熱愛之心,用熱情洋溢的馬頭琴交響樂,贊美草原、奏響草原,謳歌偉大的黨和祖國的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