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進一步強化景區水上安全工作
發布時間:2021-08-17 10: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7

  8月15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旅游景區水上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通知要求,在暑期,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深刻認識水上安全,特別是極端天氣下水上游覽、接駁、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進一步落實游船安全監管責任,加大自用游船登記和管理工作,切實消除安全隱患,確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穩定。

  通知明確,自治區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積極配合海事、應急、交通等相關部門,認真開展游船等水上游覽、接駁、交通工具的安全檢查,嚴格執行游船運載能力和船員履職能力的檢查,確保游船適游、船員適任。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各類水上交通工具,該禁停的堅決禁停,該沒收的堅決沒收,該拆解的堅決拆解,該處罰的堅決處罰。

  通知要求,自治區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切實加強水上游船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加強對游船公司和游船的監督檢查,嚴厲查處游船違規冒險出游。各旅游景區要切實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在重點地段設置提示、警示標牌,在重點時段加大巡視頻度和巡查人員數量。游船經營主體要嚴格執行游船抗風等級要求和惡劣天氣條件下的禁游規定。(楊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