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推進會
發布時間:2021-08-20 09:08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20

  8月18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全區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推進會。

  會議指出,內蒙古長城資源豐富,長度長、朝代多,全區12個盟市的76個旗縣區都有分布,歷代長城在內蒙古都有遺跡可尋。各盟市可以根據各地各時代各類長城相關文物、文化資源以及直接關聯的自然景觀、生態環境因地制宜進行建設。

  會議強調,一是要提高認識,明確目標,加快各地建設步伐。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積極行動,統籌推進,定期研究,抓好調度,確保2021年規劃部署的重點任務、重大工程、重要項目初步落實完成。二是要把握重點,列入國家層面的新城區坡根底秦長城、清水河縣明長城、包頭市固陽縣秦長城3個項目要加大建設力度,細化分工,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形成階段性成果,爭取建成第一批標志性工程項目。三是要做好宣傳,圍繞長城主題,各地要大力開展重要點段採風宣傳活動,組織拍攝長城紀錄片、宣傳片、攝影展,做好價值挖掘和闡釋,組織出版有關長城方面的書籍。四是要加強領導,健全機制,確保按期完成任務。各盟市要切實承擔重任,精准把握方向定位,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資金投入,探索引導社會資本參與的多元化投融資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