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烏蘭察布市召開全市助推大學生創業發展旅游民宿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1-08-20 09:20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20

  為鼓勵大學生返鄉創業,促進鄉村旅游、民宿旅游高質量發展,推動鄉村振興,8月16日,烏蘭察布市召開全市助推大學生創業發展旅游民宿座談會。

  座談會上,全市重點民宿企業負責人就民宿經營情況、發展計劃、存在困難和資金需求輪流發言。與會領導認真聽取發言,並詳細詢問了民宿企業在建設經營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投融資渠道及享受政策支持等情況。

  在了解民宿企業反映的貸款融資問題後,金融機構代表根據自身業務和產品制定情況,針對返鄉創業大學生、民宿企業提出了切實可行的貸款方案,以保障民宿旅游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烏蘭察布市文化旅游體育局、市金融辦、市就業中心將建立民宿旅游發展聯席會議機制,加強與金融機構合作,積極探索“政、金、企”三方合作融資、設立民宿旅游發展基金等模式,進一步推動制定出台民宿旅游產業相關支持政策,搭建大學生、農民返鄉創業民宿旅游平台,逐步構建“政策保障、金融支持、人才支撐”民宿旅游高質量發展格局,助推鄉村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