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推進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發布時間:2021-08-23 10: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23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全區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推進會。會議指出,內蒙古長城資源豐富,全區76個旗縣區都有分布,歷代長城在內蒙古都有遺址遺跡可尋。各盟市可以根據各地各時代各類長城相關文物、文化資源以及直接關聯的自然景觀、生態環境因地制宜進行建設。

  會議對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提高認識,明確目標,加快各地建設步伐。確保2021年規劃部署的重點任務、重大工程、重要項目初步落實完成。二是把握重點,清晰責任,全力以赴推進項目進度。列入國家層面規劃的呼和浩特市新城區秦長城坡根底段、清水河縣明長城,包頭市固陽縣秦長城3個項目要加大建設力度,爭取建成第一批標志性工程項目。三是做好宣傳,擴大影響,提高長城文化傳承活力。圍繞長城主題,各地要大力開展重要點段採風宣傳活動。四是加強領導,健全機制,確保按期完成任務。要加大資金投入,探索引導社會資本參與的多元化投融資機制。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專班人員、12個盟市(滿洲裡)分管領導、長城建設重點旗縣區分管領導等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重點盟市呼和浩特市、包頭市、巴彥淖爾市代表分別發言,交流本地區工作推進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楊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