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啟動《內蒙古鄉村旅游指南》編制工作
發布時間:2021-09-01 08:57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01

  8月30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內蒙古鄉村旅游指南》(以下簡稱《指南》)編制啟動工作會議。會議聽取了中標單位的項目實施方案及工作計劃,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議。《指南》的編制、發行及上線,是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深入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自治區鄉村旅游提質增效,樹立自治區鄉村旅游品牌新形象,為群眾辦實事的一項重要舉措。

  《指南》分為紙質圖書和在線平台兩種形式。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集中展示近年來自治區各地各具特色的鄉村旅游業態及發展成果。紙質圖書通過圖文介紹,以各盟市的鄉村旅游為章節,以村、點、線相結合的形式呈現,全方位、多維度展示全區特色鄉村旅游產品和精品鄉村旅游線路。在線平台通過掃描二維碼,同步完成瀏覽圖文、觀看視頻等功能,實現一人閱讀,萬人分享。

  9月1日起,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派出3個採編組深入各盟市,對全國、自治區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和四星級以上旅游接待戶,通過航拍、專題拍攝和實地採訪等方式進行資料採集,尤其將對鄉村旅游入編企業業態的外部、內部環境以及住宿、購物、美食和特色娛樂項目等進行全方位拍攝,進而收集自治區鄉村旅游最詳實的第一手資料,為《指南》的編制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