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膠泥灣村上榜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
發布時間:2021-09-09 09:10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09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了《關於公示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和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名單的公告》,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新店子鎮膠泥灣村榜上有名。

  膠泥灣行政村距離呼和浩特市88公裡,南隔明長城與山西省右玉縣為鄰,東部與烏蘭察布市涼城縣相接。膠泥灣村自然資源豐富,四季氣候宜人,空氣質量較高,山地丘陵緩坡地形是區域的主要地貌特色,地形變化豐富,峰巒疊嶂,溝壑縱橫,總體地形呈南北高、中間低走向的態勢。地形地貌多樣,發展潛力大,奇山、怪石、文化構成了與眾不同的山地資源,也為發展旅游、農牧業等提供了有利條件。

  下一步,膠泥灣村充分發揮鄉鎮連城帶村的銜接功能和要素優勢,把鄉鎮建設成為服務鄉村旅游發展的區域中心,帶動鄉村旅游集群化、規模化、品牌化發展﹔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鄉村旅游的輻射作用,帶動城鄉間人員、資本、信息、資源交流互通,助力打通城鄉要素平等交換、雙向流動的通道,促進縣域內城鄉融合發展帶動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