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察右中旗文化和旅游局開展
查處涉劣跡藝人違法違規文化活動和產品專項行動
發布時間:2021-09-17 16:57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1-09-17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上級主管部門關於開展查處涉劣跡藝人違法違規文化活動和產品工作的通知要求,並對照《營業性演出內容審核工作指引(2021版)》,加大對劣跡藝人的懲處,禁止劣跡藝人轉移陣地復出,營造積極向上、風清氣正的文藝空間,按照烏蘭察布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的統一工作部署,察右中旗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對全旗歌舞娛樂場所開展夜間專項執法檢查行動。

  9月14日晚,察右中旗執法人員對全旗各娛樂場所開展專項檢查,此次專項行動共檢查娛樂場所12家,出動執法人員6名,執法車輛2輛。重點對KTV點歌系統是否存在劣跡藝人相關文化產品進行檢查。為確保劣跡藝人的文化產品在KTV點歌系統中徹底清除,執法人員事先在網上收集了近期媒體曝光的劣跡藝人和其作品內容,每到一處對照名單進行逐個查詢。檢查中發現,各娛樂場所均存在不同劣跡藝人的文化產品,執法人員要求經營者三天內必須對劣跡藝人的產品進行下架處理。各經營場所負責人表示,將積極配合文化執法部門完成好此次專項工作,第一時間協調系統安裝技術人員進行刪除。同時,在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向經營業主和從業人員宣傳劣跡藝人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作為公眾人物應該傳播正能量,而不是違法失德,有損國家和民族形象。希望他們也能夠加大宣傳力度,共同維護一個充滿正能量的文化空間。

  下一步,察右中旗文化和旅游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將切實落實好此次專項檢查工作,持續加強對全旗文化和旅游市場的檢查力度,全力維護行業亂象和有損國家形象的一切文化活動,嚴厲打擊一切違法違規行為。同時,要對專項行動進行多次的回頭看,將宣傳工作做實做好,樹立良好的行業風氣,全面維護娛樂行業領域健康有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