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中俄蒙“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7-26 09: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26

  近日,中俄蒙“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工作視頻會議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舉辦。本次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進行,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俄羅斯聯邦旅游署國際合作局、蒙古國自然環境與旅游部旅游政策協調局以及“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各成員與特邀單位等30多家單位的代表參會。

  會議一致認為,“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是“一帶一路”倡議下促進中俄蒙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梁紐帶,是文明交融互鑒的重要平台,是中俄蒙三國跨國旅游精品工程。與會人員就進一步完善合作機制、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領域、探索發展新路徑,制定出台扶持政策、助力疫後跨境旅游市場恢復發展等方面進行了交流發言。

  在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門的見證下,聖彼得堡市旅游信息局、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旅游部、肯特省自然環境與旅游局、戈壁鬆布爾省自然環境與旅游局4家單位加入聯盟,聯盟成員單位達到24家。

  會議還討論了修訂“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章程事宜,計劃在第七屆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期間簽署。

  會後,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組織國內八省區召開座談會,聽取各省區關於“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發展、產品建設、宣傳推廣等方面的意見建議。下一階段,“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將進一步強化中外合作的功能,從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創新與各合作機制聯動等方面,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文化。同時,發揮“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的外聯優勢,將“萬裡茶道”活動辦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品牌活動,並推動申遺工作。(伊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