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文旅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發布時間:2022-07-27 08: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27

  近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包頭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承辦、沿黃7盟市協辦,以“感悟中華文化﹒創造創新文旅品牌”為主題的黃河幾字彎內蒙古文旅商品創意設計大賽暨包頭市第三屆文化旅游創意作品大賽在包頭市固陽縣春坤山景區啟動。

  黃河幾字彎內蒙古文旅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將持續至10月,包括作品征集、獎項評選、優秀作品展示展覽、黃河幾字彎文化創意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座談會、優秀文化旅游商品企業與A級景區簽約等環節。大賽征集作品涵蓋實物類原創文旅商品、非實物類原創文旅商品和鄉村振興創意設計三大類,每類均設置相應獎項。參賽文旅商品(作品)將按照文化性、創新性、品牌性、示范性、市場性、環保性和實用性的標准進行評選。包頭市第三屆文化旅游創意作品大賽與黃河幾字彎內蒙古文旅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同時間、同方案、同步舉辦。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蔚治國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沿黃各盟市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要齊抓共管、形成合力、共謀發展,進一步激發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創意發展活力,推出一批具有中華文化底蘊、融合現代文明、值得推廣的文創力作,讓游客看到內蒙古文旅產業和文化事業發展的巨大潛力。(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