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阿拉善盟文旅廣電局對國慶期間文化旅游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發布時間:2022-10-09 09:37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2-10-09
  10月4日起,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娜仁圖雅帶隊對部分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國慶期間接待游客情況以及窗口單位對外開放服務、值班值守工作開展抽查,並代表局黨組向節假日堅守崗位的干部職工表示親切慰問。
  在福因寺、綠茸山庄,檢查組逐項查看了三碼查驗、消毒消殺、體溫檢測、掃碼登記、預約限流等疫情防控舉措,詳細了解文化和旅游企業經營現狀、需要亟待解決的問題和困難。娜仁圖雅同志要求要常態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著力為游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游覽環境和周到細心的服務,並表示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廣電局將一如既往為各文化和旅游企業保駕護航,在項目申報、手續批辦等過程中,強化宗旨意識和服務意識,積極爭取政策和資金支持。
  檢查組依次檢查盟圖書館、阿拉善博物館各個開放區域、消防安保設施和疫情防控措施,查看了安全工作相關制度、疫情防控消毒日志、掃碼登記等台賬資料。娜仁圖雅指出,作為窗口服務單位和阿拉善的文化服務前沿陣地,一是要做好各區域內的引導標識和宣傳展示工作,讓群眾能夠置身舒適濃郁的文化氛圍中,放鬆身心。二是要常態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杜絕僥幸心理和麻痺思想,為群眾的安全健康負責。三是繼續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嚴格遵守相關工作紀律,按要求封存公車,做好外出報備,有禮有序為廣大群眾提供豐富精准的文化服務。
  在阿拉善盟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娜仁圖雅對值班值守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節假日期間檢查旅游景區、電競賓館、網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抓實行業疫情防控,全面壓緊壓實防控責任,把好入口關,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二是要扎實做好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在崗值班制度,強化工作聯絡溝通,安排專人落實市場輿情監測,及時完成信息報送,認真做好應對各類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三是要盡快加強工作調查和研究,對電競賓館這一新業態主體的管理提出切實可行的舉措,及時排查和處置安全隱患,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環境。 
  節日期間,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還專門派出局機關紀委,對局屬各單位值班值守情況和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不定期抽查,確保盟文旅廣電局系統國慶期間安全有序高效運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