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奮楫開創新征程 同心樹好文旅形象
——內蒙古文化和旅游業界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6 12: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26
  10月16日至22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勝利召開。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提前部署,採取“線上+線下”方式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聆聽大會報告。大家紛紛表示,心潮澎湃、備感振奮。下一步,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全區文化和旅游工作,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努力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階。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內蒙古藝術劇院黨委書記、院長李莉說:“接下來的5年乃至更長的一段時間,我們的頭等任務是推動實現中國式現代化,我們將推出更多豐富人民精神世界、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優秀劇目。同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同心攜手樹立好內蒙古形象。”
  內蒙古自治區圖書館黨總支書記、館長何亞睿說:“內蒙古自治區圖書館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聚焦‘以人民為中心’,堅守‘傳承文明、服務社會’初心,開展形式多樣的全民閱讀活動,做好紅色圖書、優秀傳統國學經典等推薦,全面提升服務水平。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加快智慧圖書館建設,創新實施‘書香北疆﹒碼上悅讀’平台,助力解決全區公共文化建設數字資源短缺的難題。”
  內蒙古自治區展覽館黨總支書記、館長王世英表示,要堅守中華文化立場,保持對文化生命力、創造力的高度信心。要尊重地域文化,推動其創新發展、百花齊放。要大力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二者互補共生,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發揮作用,也要撬動各種市場和社會力量,提高文化競爭力,蹄疾步穩地向著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遠景目標前進。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館黨總支書記、館長富永軍表示,要堅持守正創新,創作更多謳歌真善美、傳遞正能量的群眾文藝作品,抒寫偉大時代,讓群眾文化活動價值引領更突出、形式更新穎、內容更豐富、手段更多樣、質量更過硬、參與更廣泛、傳播更高效、品牌更耀眼,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內蒙古自治區藝術研究院副院長王家雋表示,藝術研究院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圍繞自治區黨委、政府中心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進一步做好藝術研究和非遺保護工作,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堅守中華文化立場,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內蒙古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黨總支書記、團長邢力莉表示,作為新時代的烏蘭牧騎隊員,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謀劃和推動新時代烏蘭牧騎事業發展,大力弘揚烏蘭牧騎優良傳統,利用烏蘭牧騎“一專多能、一隊多用”優勢,創作推出更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文藝作品,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綜合保障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來蘇棠表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時刻謹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提高思想認識和政策理論水平,堅定信心、埋頭苦干,抓整改、抓管理、抓落實,為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努力奮斗。(伊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