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5:1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內蒙古將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組織和引導各級黨員干部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報告的思想內涵和精髓要義,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動內蒙古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秦艷表示,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系統將按照黨的二十大對文化建設的總體部署,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一是堅持以文傳聲,精心組織文藝創作。重點支持十部左右舞台藝術作品,組織一批高水平演出演播活動,熱情禮贊黨帶領人民走過的輝煌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二是堅持以文育人,精准提供公共服務。發揮各級公共文化場館的陣地作用,集中展現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三是堅持以文化人,組織開展群文活動。以烏蘭牧騎為引領,在全區范圍內廣泛開展“百團千場下基層”“草原音樂周末”等群眾文化活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四是堅持以文潤心,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深入實施“考古中國”、革命文物保護、非遺保護傳承等工程,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讓文物“活”起來、“走出去”。五是堅持以文興業,推動文旅深度融合。把更多文化元素融入旅游產品開發,推動紅色旅游、鄉村旅游、旅游演藝、研學旅游、國家文化公園迭代升級,以文化“軟實力”賦能旅游發展“硬實力”。(阿勒得爾圖 王慧)

   

  才廣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