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歌舞劇《水韻阿爾山》成功上演
發布時間:2023-01-10 15:15 來源:阿爾山市文化旅游體育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阿爾山市文化旅游體育局 2023-01-10

  2023年1月8日晚19:00,文化和旅游部定點幫扶項目,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指導,中共阿爾山市委、阿爾山市人民政府出品,中國歌劇舞劇院幫扶創作,阿爾山烏蘭牧騎演出的歌舞劇《水韻阿爾山》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阿爾山市阿爾山論壇中心成功上演。歌舞劇《水韻﹒阿爾山》以天池福地的幻化形成為起點,在綿延悠揚的音樂和多姿多彩的舞蹈中,講述了牧民與天池守護者的神話故事,展現了阿爾山人民勤勞善良的美好品格、當地濃厚醇美的人文風貌以及神秘旖旎的自然風光,受到現場觀眾一致好評。

  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定點幫扶內蒙古阿爾山各項工作。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按照有關工作要求,就重點創作演出項目、慰問演出、採風創作、人才培訓等方面與阿爾山市深入對接,指導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及10家直屬文藝院團建立工作推進機制,積極協調統籌優質文藝資源,推進各項定點幫扶工作落實落地。

  中國歌劇舞劇院充分發揮國家藝術院團“導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結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與阿爾山市文體廣電旅游局建立了合作幫扶長效機制,積極承接歌舞劇《水韻阿爾山》幫扶創作任務,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部署指揮,副院長田彥牽頭負責,調配精干力量組織創作團隊,堅持藝術高標准高質量,圍繞文旅融合,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克服嚴寒及疫情影響,蹲點創作排練兩個多月,與阿爾山烏蘭牧騎並肩攜手,圓滿完成創排任務。歌舞劇《水韻阿爾山》的創作演出,是國家藝術院團與基層文藝輕騎兵的一次強強聯手,為講好草原故事、農牧民故事、新時代故事,提升阿爾山文藝創作生產水平,推動阿爾山文旅融合發展,做出了積極探索實踐。

  阿爾山市委、市政府在歌舞劇《水韻阿爾山》創作採風、創排場地、人員調配、生活保障等各個方面為工作團隊提供了堅實保障。文化和旅游部挂職干部,阿爾山市委常委、副市長邢波,始終堅持工作一線,聯系協調各項具體工作,及時解決創排期間遇到的問題,推動演出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