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關於推動復工復產復商復市若干政策》:
繼續實施“引客入蒙”提升冬游熱度
發布時間:2023-01-11 10: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11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內蒙古自治區關於推動復工復產復商復市若干政策》(以下簡稱《若干政策》),旨在加快內蒙古重點行業復工復產、企業復商復市,推動經濟恢復發展活力。

  《若干政策》提出,加快復商復市。要繼續實施“引客入蒙”計劃,對招徠區外游客在區內過夜的旅行社給予獎勵,相關政策延長至2023年3月底。要組織開展內蒙古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動,推出冬季特色體驗產品,持續提升媒體關注度和影響力,提升冬季旅游熱度。支持各盟市發放消費抵用券,開展消費促進活動。

  《若干政策》提出,根據企業用工和勞動者出行需求,搭建跨旗縣(市、區)、跨盟市、跨省(區、市)勞務對接平台,有組織分批次開展專車、包機“點對點”直達運輸,促進轉移就業農牧民、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確保企業招工用工的“綠色通道”暢通。建立用工余缺調劑機制,支持企業共享用工。

  《若干政策》還提出,加大財政支持。階段性緩繳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政策到期後,參保單位可申請在2023年12月31日前採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對緩繳的社會保險費予以補繳,補繳期間免收滯納金。按照國家部署,落實失業保險一次性留工培訓補助政策,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和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幫助企業穩崗復工。(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