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紅旗耀輕騎——弘揚烏蘭牧騎精神攝影作品展”首展
在呼和浩特舉行
發布時間:2023-04-24 14:42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24
  4月23日,由內蒙古自治區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紅旗耀輕騎——弘揚烏蘭牧騎精神攝影作品展”首展在呼和浩特舉行。本次展覽分為“烏蘭牧騎的創立發展”“烏蘭牧騎的改革實踐”“新時代的烏蘭牧騎”三個部分,展出不同時期攝影作品近百幅,通過一張張生動的圖片和一個個鮮活的故事,全方位展示了烏蘭牧騎的發展歷程和一代代烏蘭牧騎隊員的風採,詮釋了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吃苦耐勞、甘於奉獻、團結拼搏、勇於創新的烏蘭牧騎精神。
  烏蘭牧騎是全國文藝戰線的一面旗幟,從誕生之日起,秉持著服務群眾、服務基層的理念,忠實而堅定地履行著“紅色文藝輕騎兵”的職責,始終在黨的領導下開展基層公共文化服務工作,為各民族群眾送去了歡樂和文明,把黨的聲音和關懷傳遍廣袤草原。2017年11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們的回信中強調,要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的優良傳統,努力創作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住的優秀作品,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錨定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高度重視並大力推動烏蘭牧騎建設。本次展覽的舉辦,旨在充分運用內蒙古的紅色文化資源,講好紅色故事,擦亮內蒙古的金色品牌,進一步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精神,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中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