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閱讀北疆”全區全民閱讀活動啟動儀式暨
“閱享新時代”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在巴彥淖爾市舉辦
發布時間:2023-04-24 14:53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24
  4月23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內蒙古自治區圖書館、內蒙古自治區圖書館學會、巴彥淖爾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承辦,巴彥淖爾市圖書館協辦的“閱讀北疆”全區全民閱讀活動啟動儀式暨“閱享新時代”4.23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在巴彥淖爾市成功舉辦。本次活動同時啟動2023年全區公共圖書館服務宣傳周,並為巴彥淖爾市圖書館授牌“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和內蒙古自治區圖書館巴彥淖爾市分館授牌,河套學院為巴彥淖爾市圖書館捐贈紅色文獻和各類圖書共計2000冊。
  活動現場,內蒙古自治區圖書館、巴彥淖爾市各旗縣區和文化旅游廣電局的部分直屬單位選送的節目精彩上演。音樂詩舞《魂﹒簡書》展示了老圖書人和小學生對圖書的熱愛﹔《古韻留香》用書法、剪紙、繪畫、太極、古琴等豐富的表現形式,展示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詩意中國》《破曉的曙光》《我們是中國共產黨》《紅旗漫卷讀中國》等朗誦節目,反映出中華兒女對黨和祖國的赤誠之愛。表演者們用飽滿的熱情點燃現場氣氛,為觀眾呈現了一場書香濃郁的文化盛宴。
  2023年,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依托各級公共圖書館,以“閱享新時代”為主題,在全區組織開展“同讀一本書、奮進新征程”專題閱讀競賽、“書香草原﹒大美北疆”全區少兒詩歌美術誦讀作品征集、“引領閱讀新風尚、昂揚奮進新征程”閱讀推廣征集評選等一系列全民閱讀活動,旨在打造“閱讀北疆”全民閱讀活動品牌,推動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社會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