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展覽館連續推出3個新展
發布時間:2023-04-26 10:52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26

  4月23日開始,內蒙古展覽館連續推出3個新展,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多樣化的觀展需求和體驗。

  一是“紅旗耀輕騎——弘揚烏蘭牧騎精神攝影作品展”。該展於4月23日率先開展,內容分為“烏蘭牧騎的創立發展”“烏蘭牧騎的改革實踐”“新時代的烏蘭牧騎”三個部分,從全區各地烏蘭牧騎大量圖文資料中,精選100幅珍貴圖片進行展出。通過一張張生動的圖片和一個個鮮活的故事,全方位展示烏蘭牧騎的發展歷程、一代代烏蘭牧騎隊員的風採,詮釋了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吃苦耐勞、甘於奉獻、團結拼搏、勇於創新的烏蘭牧騎精神。

  二是“光影烏拉蓋 禮贊新時代——天邊草原烏拉蓋攝影展”。該展於4月28日開展,內容分為“光影烏拉蓋”“禮贊新時代”兩個區域,展示烏拉蓋草原的四季美景,也生動展現烏拉蓋草原新時代美好生活新故事、新圖畫。烏拉蓋草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屬森林草原向典型草原過渡地帶,地處錫林郭勒盟、興安盟和通遼市三盟市交界處,動植物種類繁多,有“天邊草原”的美譽,在建設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中有著重要地位。

  三是“綠能零碳——內蒙古先行氫能產業展”。該展於5月16日開展,邀請全國50家左右企業參展,圍繞氫能“制、儲、加、運、用”產業鏈,展示氫能重卡、撬裝式加氫裝置、電解水制氫裝備等設備和產業發展最新技術等。期間還將舉辦“2023首屆中國(內蒙古)氫能論壇”,對氫能在交通、工業減排降碳、商業等多種應用場景和實踐進行交流研討,對於助力國家“雙碳”戰略目標實現,推進內蒙古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