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百萬人互游”見成效
發布時間:2023-05-12 11:06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5-12

  2月以來,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圍繞“風從草原來——百萬人互游”系列主題,組織全區文化和旅游部門、企業代表到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開展宣傳推介活動。

  據統計數據顯示,2023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內蒙古自治區外游客佔比排序發生改變。今年外游客佔比排序為上海市第一、佔比14.23%,河北省第二、佔比9.76%﹔北京市第三、佔比7.73%﹔廣東省第四、佔比6.87%。從客源改地變化情況看,長三角、珠三角等地的主要省市客源明顯增多。

  區外游客來源的比例變化,不僅展現了內蒙古“東進西出,八面來風”的區域旅游大格局,更是直接體現在消費能力、帶動能力的提升上,進一步激活自治區文旅市場的“一池春水”,有力推動了文旅產業的強勁復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