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京津冀晉蒙百萬人草原康養旅游專列啟動儀式在烏蘭察布市舉行
發布時間:2023-05-09 11:09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5-09

  5月6日,“相約草原,福地休閑”京津冀晉蒙百萬人草原康養旅游專列啟動儀式在烏蘭察布多蒙德豪生大酒店舉行。

  活動旨在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持續推進“百萬人互游”計劃,進一步打造烏蘭察布市康養旅游,推動文旅深度融合,展示“北京向西一步,就是烏蘭察布”旅游品牌形象,打造“首都康養後花園”康養旅游優選地,促進京津冀晉蒙、烏大張的區域合作與客源互送。

  當日上午九時,首列京津冀晉蒙百萬人草原康養旅游專列停靠在烏蘭察布市高鐵站,主辦方為首批到達的300余位客人獻上寓意吉祥的哈達。

  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與嘉賓共同按下啟動儀式按鈕,集寧區、豐鎮市、察右前旗、察右中旗、察右後旗、四子王旗、卓資縣、涼城縣八個旗縣市區,以及黃花溝、九龍灣、林胡古塞三個重點旅游景區作了文旅和康養資源推介。

  活動現場,北京市旅游商會與烏蘭察布市康養旅游協會簽署康養旅游戰略合作協議,北京中視金橋國旅、天津城際旅行社、山西華宇假日國際旅行社、烏蘭察布市金雕旅行社簽署輸送客源合作協議。

  下一步,烏蘭察布市將借助五一節假日火爆的旅游市場,以“美好中國 幸福旅程”“5.19中國旅游日”“相約草原,福地休閑”等多項文旅體康養活動,多措並舉抓好旅游業發展,搞好活動策劃,推動旅游產業“強起來”、旅游市場“火起來”、旅游經濟“熱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