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我和草原有個約定”演唱會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3-05-09 10:42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5-09

  5月7日,為了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中央民族歌舞團、內蒙古藝術劇院傾情打造推出的內蒙古經典歌曲演唱會《我和草原有個約定》在北京民族劇院成功舉辦,拉開了全國巡演序幕。演唱會以樂隊現場伴奏的形式呈現,突出與觀眾現場互動的氛圍,包含電聲樂、民樂、弦樂、阿卡貝拉等豐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讓經典草原歌曲汲取時尚營養、煥發新的活力,帶領首都觀眾重溫內蒙古音樂的魅力。

  演唱會上,眾多內蒙古籍藝術家和歌手為首都觀眾獻上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美麗的草原我的家》《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敖包相會》《往日時光》《鴻雁》《贊歌》《天邊》等17首經典草原歌曲。

  本次演唱會期間,內蒙古藝術劇院與中央民族歌舞團簽署框架合作協議,雙方在創作精品力作、節目演出推廣、承攬重大節會演出活動、開發藝術培訓項目、人才交流培訓等方面開啟京蒙文藝合作新篇章。同時,還召開演出行業和藝術專家研討會,進一步拓寬了合作領域,實現創新融合發展。

  在接下來的全國巡演中,內蒙古經典歌曲演唱會將邀請騰格爾、呼斯楞、烏蘭圖雅、傲日其愣等內蒙古籍藝術家和歌手﹔除此之外,還有內蒙古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加盟,展示和宣傳內蒙古飲食文化、服飾文化、手工藝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