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相約草原 攜手春天”“5﹒19中國旅游日”
內蒙古分會場系列活動盛大開幕
發布時間:2023-05-22 10:06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5-22

  5月19日,“中國旅游日”內蒙古自治區分會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雙駒廣場隆重舉行。

  儀式現場啟動了“暢游幾字彎”自駕游活動,為自駕車方隊進行了授旗,還舉辦了“中國旅游日﹒內蒙古禮物”旅游商品展、鄂爾多斯第12屆“牡丹文化節”、上映惠民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無人機焰火表演等系列活動,發放鄂爾多斯文旅惠民卡10萬張。

  此次活動在全區各盟市設立分會場,同步舉行了中國旅游日“相約草原﹒攜手春天”系列主題活動,包括旅游節慶活動、演出活動、群眾文化活動、夜間消費活動、非遺活動等8大類共計305項主題活動。全區109家A級旅游景區開展門票減免優惠活動,累計發放免費景區門票(含電子門票)44.8萬張,發放文創產品9.5萬余件,全區當日645場各類文旅惠民活動共接待游客151萬人次。

  下一步,內蒙古將持續聚焦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在出台15條支持文旅產業恢復發展措施的基礎上,制定出台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意見等文件,開展文旅“1+N+X”行動,推動交通、農牧、城市建設等行業賦能文旅產業,預計發放包括文化和旅游在內的政銀企、商旅體消費券上億元,組織各地文旅部門和企業配套推出文旅消費券、惠民卡、景區門票優惠等措施,努力讓內蒙古成為自駕游的首選地、露營游的佳選地、度假游的必選地、康養游的優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