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國家藝術基金“牧旅融合產品創新設計人才培訓”
項目成果展在內蒙古展覽館開展
發布時間:2023-11-10 08:19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11-10

  11月7日,國家藝術基金2023年度藝術人才培訓資助項目“牧旅融合產品創新設計人才培訓”項目成果展在內蒙古展覽館開展。

  本次展覽以數字文旅、牧業包裝、游牧工藝、文博文創等四個主題方向展開,集中展出了40位青年設計師、高校教師、民間手工藝人的近百件設計作品。展覽將持續至11月20日,期間還將邀請行業專家和企業代表參觀交流,促進學員進一步加深對牧旅融合產品創新設計的認知,擴大項目牧旅融合創新設計產品的影響力,助推下一步項目成果的持續提升轉化。

  內蒙古展覽館作為內蒙古師范大學設計學院共建單位,為本次國家藝術基金2023年度藝術人才培訓資助項目提供了展示傳播的平台,在助力人才培養,推動產學研合作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近年來,內蒙古展覽館與院校共建合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形成了一個特色突出、類型豐富的共建院校序列,在學生課外實踐培養、四史學習教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傳播、傳統工藝創新發展、文創產品設計研發等課題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探索出一條文化教育共建新路徑。近三年,內蒙古展覽館已與全區16家院校開展了館校共建合作,共開展活動500多場,參加人數3萬余人次。